陈亚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是否会影响理赔呢?

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是否会影响理赔呢?

2020-11-10
分享到:
【导读】 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是否会影响理赔呢?如果是投保前就有酒精肝,那很大可能就要被拒保了。即便承保,最好的结果也是除外责任承保。自然也就不会涉及到后续理赔的问题了。

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是否会影响理赔呢?

如果是投保前就有酒精肝,那很大可能就要被拒保了。即便承保,最好的结果也是除外责任承保。自然也就不会涉及到后续理赔的问题了。

如果投保时没有查出过酒精肝,并且顺利承保了,我们就要分4个险种分别来看。

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是否会影响理赔呢?

1、重疾险

重疾险中的疾病都是低概率、高损失的病种,用来转移家庭重大损失风险。

而重疾险中和肝脏相关的疾病一般有肝恶性肿瘤、肝脏切除术、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严重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

酒精肝不属于重疾险中的病种,不存在理赔的问题。

而在这些和肝脏相关的重疾病种中,很多也会除外酗酒或药物滥用导致的情形。

2、医疗险

医疗险是比较明确的不赔付酒精引起的疾病治疗。

在保险合同的免责条款中明确写明了“被保险人受酒精或毒品的影响,或未遵医嘱,擅自服用、涂用、注射药物”,不在赔付范围内。

3、寿险

寿险保障的是任何情况下导致的身故,除了免责条款。

因此看寿险的免责条款是关键。

在大部分寿险条款中,酒驾身故是不赔的,但也有少部分寿险中并没有除外酒驾身故。

如果是酗酒引发肝部疾病,并最终因此而死亡,这是在寿险的赔付范围内的。

4、意外险

千万要注意,酗酒导致身故或者医疗并不属于意外!

意外险所指的意外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因素。

酗酒并非外来因素,而且是个人自己的意愿,是典型的非意外险保障范围。

为什么酗酒引发的各种状况,保险往往不赔呢?

我们先要理解保险合同的本质。保险合同是典型的射幸合同,基于大数法则来定价,总体概率可测算。

对于被保人个体而言,发生保险事故的概率我们有计算依据,但是被保人是否会遭遇风险是未知的,具有或然性。

而酗酒的行为会显著增加发生保险事故的概率,导致偏离大数法则的定价依据。而酗酒本身又是一种主观行为,被保人是可以控制的。

因此,在保险的各项保障中,往往就会将酗酒的因素排除在保障范围之外了。

陈亚萍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6年4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344190080002015000215

资格证号:20071144190009000324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p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http://www.cntaiping.com/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东莞买保险找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