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存款保险制度,带你赚钱!

存款保险制度,带你赚钱!

2020-10-04
分享到:
【导读】 存款保险制度,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一、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

存款保险制度,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通俗的讲,存款保险就是当银行金融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存款保险机构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从而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稳定金融秩序。

存款保险制度的依据是《存款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660号),该条例已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存款保险制度,带你赚钱!

二、哪些存款能够得到保障

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存款主要包括银行金融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但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投保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机构的存款,不在被保险范围之内。

三、参保对象包括哪些

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含外商独资银行和中外合资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都应当参加存款保险。境内银行金融机构在我国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以及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不适用。

四、存款保险的缴纳和偿付

1、谁来交纳保费

存款保险制度虽然名为“保险”,但和一般理解的保险不一样,保费不用存款人来承担,均由银行金融机构交纳,费率水平远低于绝大多数国家的水平。

2、什么情况下可以偿付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当出现下列情形时,存款人有权要求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使用存款保险基金偿付被保险存款: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担任投保机构的接管组织;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实施被撤销投保机构的清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对投保机构的破产申请;经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情形。为了保障偿付的及时性,充分保护存款人的权益,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足额偿付存款。

3、最高偿付限额是多少

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根据测算,50万的限额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存款人的存款能够得到全额保障,不会受到损失。

4、存款超过50万的土豪怎么办

如果存款金额较大,可以分散存在多家银行,这样每笔存款都可以享有存款保险的保障。

陈亚萍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6年4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344190080002015000215

资格证号:20071144190009000324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p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http://www.cntaiping.com/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东莞买保险找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