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啥是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哪些特殊情况可能导致理赔问题?

啥是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哪些特殊情况可能导致理赔问题?

2018-02-27
分享到:
【导读】

  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是指,按照约定的数额给付保险金的医疗保险。那么啥是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哪些特殊情况可能导致理赔问题?

  1、定额给付医疗保险一般在条款中会以补贴或津贴型字样表明,它的特点是与实际花销没有必然联系,只与你购买的额度有关系,比如你购买了的住院补贴是100元/天,那么无论你实际生病住院花多少钱,床位费是50还是200,保险公司只负责给你每天100元的给付,其他概不负责。

  2、经过上述说明,估计您对于医疗保险中二者应该能够区别了吧,那么在财产险中,大多保险都适用于损失补偿原则,属于费用型的保险比较多,那么在有些特殊的保险标的时候,比如珠宝古玩玉器的保险,因为无法衡量其价值,一般采用定额保险的办法,即给这些物品以双方认可的一个价值进行保障,如一颗夜明珠,以10万美元来做为价值定额投保,即使它升值至20万美元,保险公司也只负责10万美元。

  哪些特殊情况可能导致理赔问题

  那么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在一些事故中涉及到人的损失赔偿,因为人的价值也是无法界定的,一般保险公司只负责医疗费用的赔偿,在医疗费用上是适用费用补偿原则的,即人伤事故不能同时得到多份医疗费用的赔偿,但是对于人的其他价值如营养费、误工补助甚至精神损失等就不适用与损失补偿原则了,因为这个价值是准确确定的,一般以双方协调的结果为赔偿给付标准。

  为什么应该选择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

  所谓“定额给付型”,是相对于费用型来说的。费用型险种补偿的依据是发票。赔付的金额只可能少于实际花费。定额给付则是按照事前约定的保险金额进行赔付,不管实际花费了多少。因此,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完全可能高于实际的支出(当然也可能更低)。高出部分可以用作营养费、误工费、车船费、陪伴费、护理费,以及享受单人病房、专家诊治等更高级别和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另外,定额给付型住院医疗保险理赔时往往无需提供发票原件,手续简单,不容易有理赔纠纷。且与是否拥有社会医疗保险或是否拥有其它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都不冲突,可以是额外的保障。

  商业医疗保险如何网上投保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内出现一批在线投保比价平台。消费者只要乐意,就可以在网上查到险种的基本内容,例如承保范围、保障金额、保费、时效等等。轻松填写一些基本资料,选择想要投保的险种就可以完成投保。

  网上投保一定要如实填写个人基本情况,比如以往病史,家族遗传病史等等,否则如果后期出现理赔,这些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拒保。

  网上投保是一种便利,当然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可能被一些保险营销给蒙蔽,最后买了一些并不是很适合或者后期负担不起的保险。这种投保方式更推荐给熟悉保险各方面业务有经验的投保人使用。网上投保经常会给出一些优惠,因为少了保险顾问的抽成环节等相对会划算很多。

陈亚萍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6年5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344190080002015000215

资格证号:20071144190009000324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p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http://www.cntaiping.com/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东莞买保险找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

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