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

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

2021-05-18
分享到:
【导读】 年金保险,简单来说就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被保险人生存期内,保险人按照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那么,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

  年金保险,简单来说就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被保险人生存期内,保险人按照合同规定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那么,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

  先说答案,一般来说,年金保险是可以退的,但不同的年金保险退保的规则存在一定的差异。

  年金保险主要有两类:一种是个人养老保险,年金受领人在年轻时投保,到了年老时,能够领取一定的年金,对给老年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另一种是定期年金,这是一种投保人在规定期限内缴纳保险费,被保险人生存至一定时期后,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按期领取年金,直至合同规定期满时止的年金保险。

  子女教育金保险就属于定期年金保险。父母作为投保人,在子女幼小时,为其投保子女教育金保险,等子女满18岁开始,从保险公司领取教育金作为读大学的费用,直至大学毕业。

  当然,年金保险一般也存在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除了扣除工本费外,几乎可以全额退。但是过了犹豫期后,想要退保就会损失很多。

陈亚萍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6年4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344190080002015000215

资格证号:20071144190009000324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p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http://www.cntaiping.com/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东莞买保险找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