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同比下滑22.5%!2020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仅136亿元

同比下滑22.5%!2020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仅136亿元

2021-03-09
分享到:
【导读】 来自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曾接到过,部分用户甚至为此头痛不已。而据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较2019年同比下滑22.5%,为136亿元!也就是说,寿险电销已经没落了。

  来自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曾接到过,部分用户甚至为此头痛不已。而据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较2019年同比下滑22.5%,为136亿元!也就是说,寿险电销如今已经没落了。

同比下滑22.5%!2020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仅136亿元

  据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2020年寿险电话营销行业经营情况分析报告》中指出,2020年寿险电销行业经营主体保持稳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寿险电销行业发展势头持续放缓;截止12月末,总销售人力为64362人,较2019年底同比减少3.9%。

  据了解,近年来,寿险电销增长乏力、边缘化早现端倪,而在2019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和销售人力双双首次下滑,规模保费同比下降17.8%,销售人力也从2018年的约8万人降至约6.7万人。

  经营主体仅剩21家《报告》显示,2020年,共有21家人身险公司经营寿险电销业务,其中中资公司12家,外资公司9家,占比分别为57%和43%,与2019年底一致,经营主体保持稳定。

  另外,自2014年以来,经营寿险电销业务的公司逐年减少。

  从规模保费来看,寿险电销市场仍由中资公司主导,其市场份额达73.4%,外资公司市场份额为26.6%,中、外资市场份额均与2019年保持一致。

  从月度情况来看,2月份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双重影响,规模保费下滑幅度最为明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各公司积极开展复产复工,寿险电销业务经营得以逐步恢复;但与上一年相比,除8月规模保费略有上升外,其他月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2020年,寿险电销市场前三大、前五大和前十大公司的规模保费市场份额分别为67.0%、76.7%和91.3%,较2019年有所上升。

  同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2020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累计实现规模保费2110.8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3.6%。

  从经营主体来看,2020年,共有61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无论是规模保费、还是经营主体,相对于后起之秀互联网渠道而言,寿险电销都颇显没落。“在互联网时代,客户获取信息的方式越来越趋向于主动,电销前景日渐逼仄。”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

  销售人力降至6.4万2020年,寿险电销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人寿保险实现规模保费28.6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26.7%,占比为21%,取代健康险成为第二大险种。健康险实现规模保费26.6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41%,占比为19.6%。意外险实现规模保费为17.1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45.9%,占比12.6%。

  作为主力险种,年金保险累计实现规模保费63.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5%,占比为46.8%。其中,非养老年金保险实现规模保费62.1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0.5%,养老年金保险实现规模保费1.6亿元,同比下滑55.6%。

  2020年,寿险电销行业销售人力持续下滑。截至12月末,总销售人力为64362人,较2019年底同比减少3.9%。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寿险电销行业销售人力已较上年下降超过1万人!对此,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则表示,销售人员流动仍是影响寿险电销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陈亚萍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6年5月

地区:广东 东莞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344190080002015000215

资格证号:20071144190009000324 验证

相关产品 更多

太平臻耀金生终身寿险

投保年龄:28天-75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鸿赢金生终身寿险(分红型)

投保年龄:28天-70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国鑫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

投保年龄:出生满28天-80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国强一号终身寿险

投保年龄:0-75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国富一号年金保险

投保年龄:0-80周岁
保险期限:8年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岁穗丰两全保险

投保年龄:16-60周岁
保险期限:保至55/60/65周岁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岁悦长弘终身寿险(分红型)

投保年龄:男性:0-67周岁 女性:0-70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岁岁鑫享终身寿险

投保年龄:0-72周岁
保险期限:终身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百万乐游两全保险

投保年龄:18-60周岁
保险期限:20/30年
适合人群:个人

太平福寿禧两全保险

投保年龄:0-55周岁
保险期限:至88周岁
适合人群:个人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p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http://www.cntaiping.com/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东莞买保险找东莞太平人寿陈亚萍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